Saturday, January 31, 2009

《生活与生存》

昨晚与几个朋友看了由张艾嘉、郑元畅和王耀庆祝演得一场舞台剧《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》。长达3 个小时的戏“延长”至4个小时,而可怜的演员们便从8时演至12时,之间张艾嘉和王耀庆还得重演其中的一场戏,接吻了两次。观众也连续“中场休息”了3次,我想,加起来大家也休息了1个钟头,哈哈!“榴莲壳”的人员只好提供免费的饮料和酒来赔偿我们这些无辜的观众。

无辜,真的好无辜,我无辜地多付了25元搭taxi回家…… :S

好drama的一场舞台剧哦。

舞台剧本身也很drama。

挺不错的,张艾嘉也演得很好。郑元畅在刚刚出场时显得有些不自然,不过到后来他慢慢入了戏,只是中间说台词的时候还是有不小心出错,吃了一些螺丝……

更drama的是,我被activated for work on the next day...which is today...and I have to cancel my dinner appointment with my friends! :(

这场戏很直接地表达了现代人工作时的情景,人吃人、勾心斗角、然后到最后伤害了人,才发现大家一直在争取的名和利根本都是空的,换来的只有压力、伤害,然后还有难过和后悔,中间没有快乐,没有发自内心的真正的快乐。

满沉重的一部戏,不过中间穿插了一些好笑的剧情,所以还不至于那么“重”。可是,作了4个钟头,大家都患了由Joyce 讲的 Economy Class Syndrome...

刚从柏斯回来的我,也在工作时看到了drama……我可怜的同事被上司骂得哭了起来,我也看到了上司那凶恶的嘴脸,完全毫不留情的怒骂……很恐怖、很惊心动魄……在我同事哭泣的那霎那间,我也很想和她一起哭,可是,没办法,还是得工作。她也很坚强,去了厕所一趟出来后,她若无其事的看着我,对我微笑、对乘客微笑……

可是从她的眼神里,我看到了不甘心……Haiz...

为了在这样的社会里生活与生存,大家要坚强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