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7, 2008

Why lidat???

这几天都在忙,上课、授课、打磕睡……eh 错了,是做研究……hehe...

现在本人正在国大图书馆搜查有关于“新谣”的资料。找越多,头越大。更“糟”(也不清楚是好是坏)的是,经过梁文福老师的介绍和提醒,我还找到了一位前南大生所写的“新谣”毕业论文。

昨晚终于“敢敢”地去找梁文福老师,并与他作了个正面的访谈……

非常感谢凯琳(不知道有没有打错 :P)陪了我一趟,要不然我想我会紧张个100000000倍,哈哈!

他的人很健谈,我想是因为他知道我要什么样的答案吧,哈哈!然后他对我说,前几年已有学生作过这方面的研究了,所以我和她的论文会有很多重叠的地方……

现在看到她的论文(还在阅读的过程),我真的是“闲”一半……除了措辞的不同外(她用的是“身份认同”,而我用的是“自我定位”),基本上我要讨论的东西,她好像都讨论过了。害我白高兴一场,还以为自己是这方面研究的“先锋”咧……失望咧……(肤浅)

不过说真的啦,的确是有失望的感觉,因为我们的论点实在是太相似了,现在我还得绞尽脑汁想不同的论点来推翻,或是建构在其论文之上,不然,这个论文作了也没有意义。完全相同的话,我干脆copy and paste她的论文再交上去,省时又省力。更何况,梁老师要我寄一份成品给他,这无形中造成了我必须把论文写好的压力啊。

*叹气*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