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2, 2007

心理测试 4

出状况时,怎么面对???
(测一测自我检讨能力)

我们常常教小朋友做错事就要勇于认错,不过,现实中有多少人面对过失或是疏忽时,能够坦然承认错误呢?人哦,越大脸皮就越薄,越老就越顽固。
不肯“认错”其实也是在逃避现实,即使不愿意在众人面前说一句“我错了”,私下总得诚实地面对自己吧!但是也有人就是死不认错,基本上这类型的人是从头到尾都不觉得自己有错。碰到这样的人,你也别太坚持了,否则你只会自讨没趣。


每天一大清早就要起床上班、上学,要离开那温暖的被窝,让你简直是又爱又恨!好了,就当你几经挣扎,用极大的勇气去踢开被单一跃而起时,你发现时间不多了!于是急忙梳洗换衣,连出门前照镜子的时间都没有,就赶去车站。挤上巴士,走了不远,有个乘客轻声对你说:“你忘记拉拉链!”这时你的反应是:


1)假装听不见,趁没人注意时连忙拉上。

2)向那人说声谢谢,然后立即把拉链拉上。

3)不管是否到达目的地,立刻下车。

4)瞪对方一眼,然后振振有词辞地辩驳:“我是故意的,这是最 in 的潮流!”




1)某些情况下,假装听不到或看不到是有好处的,但可别常常逃避问题!幸好,你还是个懂得要自我检讨的人,只是你不会公开进行,不过,这也是人之常情。

2)你会常常检讨自己,对一言一行也非常小心,担心会出什么差错。你的优点,在于做错事时肯勇于承认、勇于改善,这点很值得学习。

3)你很害怕面对问题吗?否则怎会选择立刻下车呢?你有没有想过,还没到达目的地呢!振作点吧,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,每个人活着总得要面对自己,做错了就试着去改,一定会成功的!

4)由于自卑感作祟,很容易演变成自大、自负。像你这样嘴硬,往往显得自己很无理取闹,你有强烈的自我反省能力,但是也因为这样,你很容易陷自己于痛苦之中,还是放轻松吧!

So what's your choice? haha...

Credits to: 《我报》(五月十九日出版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