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1, 2007

看偶像剧的心情转变

最近在看由杨丞琳、贺军翔和王传一主演的《换换爱》。我知道我很慢啦,很多人早就看完了。哈哈!
不过这部戏对我来说还真的挺好看的!



一个穷女生遇上两位有钱公子,在巧遇之后而展开的爱情故事虽然是有点老掉牙,但还是能让我穷追不舍……也许是这种偶像剧式的爱情故事很吸引我吧。

我承认,我一直都很向往这样‘好死’的爱情故事能发生在我身上,身为普通女生,谁不想啊?!我又不是超级无敌单身派主义者……哈哈!
“年轻”的我(也就是十几岁的我)边看会不自觉地边向往偶像剧式的爱情,哈哈!(我必须承认我并不是很成熟、独立自主的女生。)
可是咧,现在越看,越觉得可笑。偶像剧式,aka 梦幻式的爱情,根本不会发生在现实生活里,也因为如此,所以他们才要制作这样的片子吸引观众,不是吗?

在我一个朋友的部落格上面看到这样的quote:
‘It’s easy to have happy moments with someone,
but it is finding someone who would work out the not so happy moments that is the most crucial thing in a relationship.’
虽然没有经历过爱情,但是看到身边的朋友所经历的,我想,这句话应该很对。不是每个人都有危机意识,或是冷静处理危机的能力。处理不当,往往会给对方,甚至是双方带来很大的伤害……
当然偶像剧一定会发生一些问题,然后男女主角逐渐会有办法解决问题,之后又开开心心地在一起,可是现实生活中有多少爱情是顺利的?

看偶像剧的时候,再想到这些,就再也不会对爱情有什么憧憬了。哈哈。听起来有点悲观。可是我就是这样,看戏的时候可以联想到很多东西。:P 也许,一个人长大了想法真的可以变很多……

我的食指上的水泡越来越大!超想用针刺破它的!没关系,我忍!

No comments: